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

《雙峰》第三季進軍台灣有望?福斯將把Showtime引進東南亞

《雙峰:回歸》標題字卡。(翻攝自youtube) 

原文刊載於《上報》:《雙峰》第三季進軍台灣有望?福斯將把Showtime引進東南亞

  《雙峰》(Twin Peaks)第三季,或其正式名稱《雙峰:回歸》(Twin Peaks: The Return),即將引進台灣?根據Deadline報導,福斯傳媒集團亞洲區(Fox Networks Group Asia)日前和Showtime電視網的母公司CBS達成協議,將把Showtime和它數百小時的內容引進東南亞、台灣和香港,這無非將包括Showtime最新的原創劇集如《I'm Dying Up Here》、即將於秋季播出、改編自日舞同名得獎短片的《SMILF》和最近正在全球影評人和影迷間造成一股騷動的《雙峰:回歸》。





上:福斯傳媒集團LOGO;下:Showtime電視網LOGO。(翻攝自維基百科)


  這顯然是福斯推廣其全新的亞州串流平台FOX+計畫的一部分,FOX+首先分別於今年三月、五月在菲律賓、新加坡推出,並預計將陸續於印尼、泰國、越南、香港和台灣等地上市。除了將能取用其超過一萬一千小時的內容,在日前新加坡發行的新聞稿中,FOX+也號稱用戶將可以和歐美同步串流其剛上線的熱門內容、剛下檔不久的院線電影、運動賽事直播和當紅的亞洲和華語影集、電影。

FOX+ APP LOGO。(翻攝自play.google.com)

  雖然FOX+的台灣上線時間還不清楚,也不知道這次Showtime授權的內容是否會先在FOX的系列頻道中播出,但Showtime的完整內容意味著包括《雙峰》第一、二季、《雙峰》前傳/續作《雙峰:與火同行》(Twin Peaks: Fire Walk with Me)和今年五月二十一日首播的《雙峰:回歸》,粉絲或將有機會透過FOX的平台複習《雙峰》的完整系列作品。

  不過在那之前,車庫娛樂已經首先取得《雙峰:與火同行》4K修復版的台灣發行權,我們或可首先在戲院重溫這部林區當年被高度低估的經典作品。

  《雙峰》是大衛·林區(David Lynch)和馬克·佛洛斯特(Mark Frost)共同創作的ABC 經典影集,在1990年首播便造成了現象級的風潮,並間接促成了電視美學的改變。影集於1991年取消,林區則在1992年推出了衍伸電影《雙峰:與火同行》。台視則曾於1991年8月28日至1992年4月7日在深夜時段播出過《雙峰》。事隔二十五年兩人在Showtime的奧援下推出了一共十八集、全由林區執導的新一季《雙峰:回歸》,直接接續影集和電影的故事。

關於《雙峰》系列更詳細的脈絡,參見壁虎先生之前的整理:



Showtime最近釋出的《雙峰:回歸》宣傳短片。根據各方消息,看過的影評人和影迷們目前都還處於一個驚魂未定的狀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